二璟

用我超渣的文笔,磕我最爱的cp!
想写虐文的甜饼生产者(沧桑)

【黑限】小立恨因谁(六)


小黑决定听从老君的建议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这些年来他一直跟着无限,因为出任务也去过不少地方,只是都没有好好看过那些地方的风土人情。

馆长以前给他说过,当初无限慢慢悠悠的回会馆,不过是想带他到处走走,虽然不排除无限的路痴属性,但那段日子总归是美好的。

先去一趟灵溪吧,好久没有见过小白她们了,告个别,这一去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了。

小白也已经十六七岁了,是个大姑娘了,长得挺漂亮,人也好,听说学校里有不少男生追她,不过都被山新打的不敢出现在她们面前。

 
于是小白每天都会收到一大摞情书,阿根为此还生了不少气,天天带着小伙伴去堵人,但收效甚微,不过这丫头却沉迷于学习,丝毫没有理会的意思。因此阿根和山新才稍稍放了点心。

小黑化成猫形,从阳台进了小白家里,小皇正懒懒的趴在窗台上晒太阳,看见小黑非常激动,想和从前一样扑过去粘着小黑。

不过皇受老了,连跳下窗台都要犹豫再三。小黑是妖,但小皇不是,普通猫的寿命只有短短不过十几年罢了。

小黑变成人形,将窗台上的皇受抱了下来,小皇趴在小黑怀里,蹭了蹭小黑抱它的手,轻轻的喵了一声。

小黑抱着小皇,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等着小白放学。

小白现在读高二,晚上九点过才会下课,因为家近,便没有住校。上高中后山新也和她住在一起。

小白父母又去旅游了,小黑等了一天,才等回小白和山新以及不放心她俩的罗阿根。

“小黑?!”小白一进门就看见坐在客厅的小黑,激动得直接扑进他怀里,吓得旁边昏昏欲睡的皇受一个激灵。山新连忙将小皇抱进怀里。

小黑笑着揉了揉少女的头发“好久不见啊”

“你还知道好久不见啊”阿根将两个书包往沙发上一扔,坐到桌边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端着

“你不出任务,也不会记得我们吧,说吧,这次会馆又是什么事啊”

“我去厨房找点吃的”小白拉着抱着猫的山新进了厨房

小黑也靠着阿根坐了过去“这次还真是单纯的来看你们的”

“你看我信嘛”

“我打算出一趟远门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,不是出任务”

“你什么毛病啊,以前叫你在灵溪多住几天都不愿意,任务一完成就马不停蹄的往回赶,就像你师父要和别人跑了一样,,出远门?你舍得吗”

“不一样了,师父……他……结婚了”

“你……”阿根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了,他把小黑当兄弟,兄弟那点小心思他还不知道吗,无限结婚的消息,对小黑的打击不可谓不大。
 

正在阿根纠结怎么安慰小黑的时候,小白端着洗好的水果出来了“谁结婚了?你们聊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,我和阿根说,我要去外面走走,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回来了”

“啊?”小白虽然很沮丧但还是支持他的想法“那你早点回来哦,记得给我寄明信片”

“好”

“小黑”是山新“你是猫妖,你可以……帮帮皇受嘛?”

“山新”小白过去拉着她的手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 ,死生一事连老君都管不了,更何况是小黑呢”

阿根也开口道“是啊,山新你看开点,就像比丢一样,他们只是变回了灵质,重新再来罢了”

“我知道!我只是想让小黑想想办法,,有没有让皇受也妖的方法”山新倔强的忍着眼泪,她一直都很要强。

“或许,我有办法”小黑看着山新怀里的小皇,从空间里取出一枚珠子“我有天明珠”

“天明珠怎么在你那里?!它不是被无限用了吗?”

“师父用完后就给我了”小黑让山新把小皇放在地上,然后把灵质集中在天明珠上,缓缓地为白烟出珠子中飘出,包住了地上的小皇。

也没过多长时间,大概一盏茶的功夫,小黑就收回了珠子

小黑把昏睡的皇受抱还给山新 “天明珠所剩灵力不多,只能帮它续个命,至于能不能成妖还得看他自己了”
 

山新抹了一把眼泪,小心翼翼的抱住小皇“谢谢你”

小黑只是摇了摇头 

“好了,我也要走了,我会再来看你们的”

几人陪小黑来到阳台,小黑展开翅膀,回头看着朋友们,挥了挥手,起身离开

“记得给我寄明信片!”小白望着空中的少年,还不忘喊道

 

 

小黑沿着当初无限带他回会馆等我路线又走了一遍

月与灯依旧,却不见了去年人。

他又回到了那个福兰省的小香礁,他们吃霸王餐的那个小饭馆还在.

小黑坐到了和以前一样的位置上点了同样的菜,一个人默默的吃完。

吃完饭后,已经是傍晚时分,海边的日落很漂亮,那是一种气势恢宏却又和平静谧的美。

一对老夫妇吸引力小黑的目光,是十年前的那个把湖南省说成福南省的男人。

他和他的妻子,迎着夕阳回家,并排的脚印烙在沙滩上。

小黑变回原形,远远的跟在他们后面,踩着他们的脚步

那个女人注意到了小黑,戳了戳男人“你看那个猫儿,它跟着我们干哈?”

“哩喜欢?”

“喜欢涩,哩难不成还要养两个?”

“喜欢咱个就养嘛 ”

两人闲聊着走远了,小黑没有在跟上去,只是坐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们一起回家,其中慕羡之意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2)